永远都在忘记密码和回想密码的路上。。

[蝉×秦风] 蛤蜊味增汤了解一下


*我不管我就是想看刘昊然和山田凉介在一块!
*但是书版蝉的话唠属性也萌

气体在腹部咕噜咕噜的翻滚挣扎着,然后从食道涌出,变成了一声带着可乐气味的长嗝。

没有空调的燥热的夏季是十分难熬的,秦风躺在铁架床上翻了个身,企图找到一片凉爽,可惜他并没有感觉到多凉快。他伸手在床头柜处摸了摸,拿起了一罐打开了的可乐。

他今天一整天都还没吃饭,这个可乐喝得他胃不太舒服。但是没有办法了,整个屋子里只剩下这罐常温的可乐。

屋子里的电风扇有气无力的旋转着,制造不出一丝的凉风。



静谧的夜晚被嘈杂的声音划破。就像指甲划过黑板一样,带着不安的烦躁。

蝉抖开透明的一次性雨衣穿上,走进了阴暗潮湿的地下仓库。这里即将有一群人要命丧于此地。

虽是接了这单生意,但是岩西什么都不会告诉他。岩西只会跟他扯一些杰克.克里斯宾说的话,什么“二十多岁的男人知道的越少越幸福”什么的…

但他还是自己查出来了,这些人是做走私生意的,他们因为拒绝了上面的一些人的生意,所以得死。

这个世界就是有些规则要必须遵守,收人钱财就得好好办事。

要好好工作啊,蝉想了想悟出了个道理,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把折叠刀。



秦风终于从床上弹了起来,冲进浴室里洗冷水澡。他用冷水把自己从头浇了一通,混乱如平时乱放的耳机线一样的思绪也总算是清晰了许多。

他是在和小唐走散后,遇到蝉的。

当时他摆脱了后面追杀他的人躲进了小巷子里,蝉正好在给工作收尾——洗脸和烧掉带血的雨衣。

专业的杀手从不杀死多余的人。

蝉在语言完全不太通的情况下不但没有杀死有可能报警的秦风,还带他回了家。

不知道为什么就十分信任这个几乎不怎么说话的杀手先生,秦风感到自己脑子有些发热。

这是什么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啊。

咕——



蝉回来的时候只买了一袋蛤蜊。

这是他的习惯,每次工作完后就会买一袋蛤蜊。看着他们在盆子里吐着泡泡蝉会感到片刻的安定。

如果人类也像蛤蜊一样,呼吸的时候能像吐泡一样看的出来该多好,这样的话杀人的一方和被杀的一方也许都更能理解活着的意义吧。

活着的意义啊。

蝉的脑袋里突然闪过“行尸走肉”这个词汇,他突然又感到格外的烦躁,耳朵里再次响起奇怪而毫无源头的鸣叫。

当秦风从浴室里出来后看到这位杀手先生在盯着一盆蛤蜊发呆,显然是忘了家里有他这么个人了。他伸手在蝉面前晃了晃,试图引回他的注意力,但是在一秒后一把蝴蝶刀抵在了他的喉结上。

耳鸣声终止了。



事件总得解决,总躲着也不是个办法。

等秦风终于收到kiko查到的线索时他已经在蝉家里住了一个星期,喝了一个星期的蛤蜊味增汤。

秦风蹲在马路边深沉的叹了口气,他在kiko传给他的信息里看到了蝉。其实本来就能联想得到,蝉到底是那边的人,他与这个案子多多少少有关联也是正常了。

从他现在得到的信息来看,这个案子是卖凶杀人的可能性很大。若是这样,这案子不就跟他没什么关系了。

所以他为什么一开始会被人追杀啊?



对于蝉来说杀人只是工作。就像便利店里的收银员写字楼里的白领一样,不过是一种赚钱谋生的工作。所以他并不在意要杀的是谁,他不会像一些讲究道义的杀手一样不愿意去杀无辜的女人和小孩,也从不会顾忌他要杀的人的身份地位,在他眼里人不管什么性别年龄身份都只是人而已。

“其实还是有点区别的,至少难易度就不一样不是吗。要不是你只有上厕所的时候身边会没有保镖我也不会让你死在这的。”

蝉倚靠在厕所的门板上,自言自语的说着他自己都觉得有些无厘头的话。

手上的刀刃还滴着血,尸体坐在抽水马桶上狰狞的上着厕所。

中国有句古话叫什么来着,自作孽不可活对吧。



秦风以为这是像以往一样需要他来解决的一场风暴,可当小唐和岩西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才明白他只是被刮了一脸风而已。

这风源自他在饭店吃饭的时候误入了包厢看到某高层在做交易,高层交易失败在场的都得死,路过的也得死。

“哇,你们小日本都这么冲动的吗!!”小唐在一边胡说八道。

总之不管是太冲动还是什么原因,反正那个高层雇了蝉杀死那群走私贩子然后走私贩子剩下来的几个兄弟集资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又雇了蝉杀了高层。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智障故事啊。

“正所谓杰克.克里斯宾说:正常的开头就应该有正常的结尾。”

岩西喝了一口香槟,觉得自己帅呆了。



杰克.克里斯宾没说过这句话。

但是

杰克.克里斯宾说:大功告成,先走为妙。



秦风要回国了。

无所如何这个事件背后有多大的阴谋都与秦风这个过路人无关。

可是在回国的最后一天秦风还是去找了蝉。

“当,当初为什么会收留我呢?”

“大概是因为我在看到你的那一刻我觉得你会给我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不过最主要的是因为那天我跟岩西吵了一架,我实在不喜欢受人摆布的感觉。”

“岩西从不告诉我雇主的事情,因为他觉得我们是上下级的关系,我们经常这样吵架,但我很快就会原谅他了,因为他是少数的能让我的耳朵安静下来的人。”

蝉长着一张好看的脸,大概是职业的原因气场上又有些凛冽,但他现在看起来整个人都有些丧。并不是那种颓废感的丧,而是他有一种这个世界都与我无关怎样都无所谓了的沮丧。



蝉与之岩西,蛤蜊与之气泡……秦风与之案子吗?

秦风迷迷糊糊的想,紧接着突然一个念头从脑袋里蹦了出来让他立马清醒。

老秦与之小唐???

秦风转过看向坐在他右手边的唐仁——唐仁正在嬉皮笑脸的勾搭空姐要联系方式。

今天天气真好,刚刚那段还是掐掉吧。
end

评论(2)
热度(10)

© 九制枉凝梅 | Powered by LOFTER